如何選擇主修經藏深廣該如何選擇主修請問上師:經藏深廣該如何選擇主修? 答:鳥巢禪師座下有位弟子,四十年來都沒有得到傳法。有天他想:我要走了!到別的善知識那邊去參訪,請禪師方便讓我走吧!禪師就說:好啊!我四十年來,沒有傳授你什麼法門,但是臨別前,倒有一法門傳給你。就叫他拿一把劍來,然後叫他拿一枝羽毛。大殿上面有鳥雀酒店經紀在築巢,他看這個窩上有羽毛,就隨便取下來,拿給師父說:師父你要傳我什麼法?師父把劍橫著,把羽毛放在鋒利的劍緣上,按著說,你仔細看喔!我現在要傳你法囉!就這麼一吹,這羽毛就斷成兩片掉落下來。他忽然開悟。像這種傳法,不用心緣相,不用思議相,以這種表現來傳法,讓他的徒弟就這樣開悟,非常殊勝。所以也不用什麼解脫不解脫的法酒店經紀,相應不相應的法。   平時自己要多誦金剛經,或者六祖壇經也好,或者是思益梵天所問經,都非常好,可以多誦,到時候自然會明白。不用今天這個善知識傳這個,明天那個善知識傳那個。傳了一大堆,不知如何下手,卻把自己弄得三心兩意,不曉得從那一邊唸起。   所以人在學法,往往都覺得法不高,法不殊勝,而不修此法。好像一定要弄酒店經紀個七日成佛的法,最殊勝的黑關法來修,馬上就成佛。其實這些,都是我們僥倖的心理。好好修持的話,一切法門本來平等不二。就像蜜一樣,中邊皆甜。不會說上面甜,下面不甜;不會說左邊甜,右邊不甜。佛所說的法,都是無上解脫法。既然開悟的話,法法都是佛法。 法法本來法,無法法一法。 經書無法施,法法何曾法。 法本法無法,無法法亦酒店經紀法。 今付無法時,法法何曾法。   這表示世界一切法,都可以與佛法相應。只要有平等性智,就觀一切佛法,一切世間法,都是佛法。這個時候也能以無住心去參這個法,圓滿顯現。所以大可不必一定要傳特殊的法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22fmq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